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普陀审计:念好“三字诀”落实内部审计新规定

发布日期: 2018-12-11 15: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普陀区审计局注重多措并举,巧念宣、培、送三字诀,认真做好《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念好“宣”诀——宣传解读文件新要求。充分利用审计、走访、调研、会议等机会,宣传解读《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求各内审协会会员单位充分认识内审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各内审人员要根据新形式和新规定,主动转变工作思路,转换工作方式,创新工作举措,逐步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内审工作新方法,做到与时俱进。

二是念好“培”诀——领会新知识提升内审业务水平。组织开展全区内部审计人员培训,深入学习《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及省市区有关内审工作要求,使内审人员充分领会内部审计工作的新知识。同时为学以致用,普陀区审计局根据不同业务特性采用走出去的方式,选派专业人员深入内部审计现场,对内审人员开展实务指导培训;采用请进来策略,吸纳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明确指导培训老师,让内审人员全程参与,亲自体验实务操作,提升内审实战技能。

三是念好“送”诀——收集内审资料送经传宝。收集整理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舟山市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意见》《普陀区关于深化内部审计工作意见》《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1-18号》和《内部审计文书参考种类及格式》等电子文件资料,通过QQ群或电子邮箱送发给所有内审协会会员单位和内审人员,方便内审人员时时学习,力求吃透文件精神,提高内审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