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定海区审计局以审代训,提升内审人员业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18-12-11 1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定海区审计局创新培训模式,开展“以审带训,挂职锻炼”的内审业务提升工作,鼓励全区各内审机构的工作人员全过程参与业务科室的审计项目实施,进一步拓宽了内审人员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渠道,实现派出单位、审计部门、内审人员的各方“共赢”。目前,已有区教育局、区交通局的两名内审人员分别参与了区文体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和环南街道财政收支以及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一是全过程参与,掌握基本流程。内审人员统筹协调本职工作与挂职工作,充分参与审计项目实施,确保在审前调查、方案讨论、现场实施、审计报告重要事项讨论等重要审计流程节点及时到场,全面熟悉审计业务流程,保证审计项目质量。

二是全方位指导,提升业务水平。此次挂职指导内容广泛,形式灵活多样,涉及审计业务、计算机审计技术、公文写作等,由精通业务的审计骨干言传身教,经常“交、议、帮”,指导和帮助内审人员开展具体审计工作,并传授其专业技术、技能、技巧和工作经验等。

三是多角度评定,促进优化发展。项目实施结束后,局分管领导以及审计组长结合实际,对挂职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并向派出单位和挂职人员个人进行及时反馈,帮助改进和完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