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舟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1-15 09: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1月10日,舟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交流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通报省审计厅及市本级机构改革、审计工作报告审核及扶贫审计工作总体方案等情况,研究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思路和举措。各县(区)局主要领导、市局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沧波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陆沧波指出,“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深化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要统筹谋划、加紧推进,提高政治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把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承担好,把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好,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陆沧波指出,2019年将继续围绕省厅“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思路和“六大行动计划”以及市委市政府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开展工作,同时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后承接发改、财政、国资等部门新划入的三项新职能,在财政审计、企业审计、投资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五个领域”深耕细作。

陆沧波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寻找差距,围绕工作瓶颈全面补齐短板。一是要加强县(区)审计机关之间的平衡发展,严格落实县(区)局主要负责人每年向局党组述职报告的工作制度,继续深化市局每个分管领导结对一个县(区)局制度。二是要持续开展审计执法检查提高审计质量,坚持把审计执法检查作为提高审计质量的有效抓手,通过检查一方面在于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另一方面要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三是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应用,运用好财政审计数据标准化质量验证试点成果,开展以实战应用为路径的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大数据审计实战应用。四是加强课题调研文章等理论研究工作,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省级重点课题,争取在重点课题上能有突破。

市局领导、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各处室负责人单位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