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嵊泗:部门联动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 2019-01-17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12月26日,嵊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嵊泗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全县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持续跟踪。嵊泗县审计局建立审计项目整改台账,重点关注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采纳审计报告建议情况等,每年12月底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再次梳理。同时,积极指导并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体制机制,规范管理,确保审计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二是定期回访。嵊泗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审计局会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整改回访,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予以严肃批评,要求限期整改,并将检查情况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上进行通报。

三是加强监督。嵊泗县人大常委会以实地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重点部门单位进行调研,跟踪了解审计发现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督促整改工作。县纪委对被审计单位进行督查,强化二次监督,确保审计整改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