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定海区审计局从人防易地建设资金“征、用、建”入手做好人防办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日期: 2019-01-17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定海区审计局联合区纪委巡查,开展对区人防办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这是近年来首次对人民防空部门主要负责人实施的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组结合人防易地建设资金的业务特点,以资金征收、使用管理、项目建设为重点,认真做好本次审计工作。

一是关注人防易地建设费征缴情况。通过查阅住建部门施工许可证登记台账和人防部门易地建设项目登记台账等资料,审查是否存在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是否存在未按标准征收,擅自扩大或缩小收费范围的现象;收入是否纳入预算管理,全额上缴国库,实现“收支两条线”。

二是关注人防易地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通过翻阅账册、凭证等资料,审查专项资金是否按照《人民防空财务管理规定》中规定的范围列支,专项用于人民防空建设,有无挤占、截留或挪作他用等;审查自行核算的过程中经济活动的合法合规性,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其他执行财经纪律的问题。

三是关注人防项目建设管理情况。通过资料审查结合实地查看,审查其自建人防设施项目是否按标准建设,人防指挥平台建设资金下拨程序是否规范,有关项目建设的招投标程序是否到位,项目完工后续监督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