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嵊泗: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19-01-21 10: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嵊泗县审计局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审计机关的核心内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该局按照高站位、高标准、高素养的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完善学习机制,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取得了良好成效。近年来涌现了全省审计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审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最美公务员”、全市审计内部管理行家里手、全市审计分析研究高手、全市审计查核问题能手、县级身边最美党员、县级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人人都是授课者。该局常年坚持全局每月至少一次集中学习,学政策、学法规、学业务,在学习形式上力求灵活多样,创新开展“一名干部一堂课”主题活动,要求人人参与,通过上课前的查资料、备课,上课时的分析讲解,课后的归纳总结,调动了审计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在全局营造积极学习、互助提升的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综合表达能力和审计实战能力。

人人都是赶考者。该局积极引导和鼓励机关干部参加在职学历学位教育和各类计算机审计水平、审计师资格等考试,并积极搭建“导师工作室”、“夜学堂”、“中级审计师考试交流微信群”等平台,坚持“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干部学历水平和审计业务能力,增强机关核心竞争力。该局每年有1名干部通过省厅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考试,所有符合报考资格的业务人员均通过了审计师资格考试。

人人都是竞争者。该局始终坚持将“创先争优”活动和“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相结合,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组长、优秀审计能手”等评选活动,并将个人工作业绩列入年度考核内容,推动了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营造了比学赶超、自我施压的浓厚氛围,激发机关干部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提升审计工作绩效,将创建工作往纵深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