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赴舟山调研

发布日期: 2019-10-12 15: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10月11日,浙江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一行,赴舟山专题调研《浙江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浙江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文晓问责办法》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征求办法修订的意见建议。

高占江在听取了舟山市审计局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体制机制、审计范围、工作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后,对舟山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听取了市本级以及四个县(区)审计局在省两办《办法》《问责问效办法》执行情况、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审计评价、责任界定、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存在的工作瓶颈与县(区)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高占江强调,为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创造更好的审计环境,将基层调研收集到的宝贵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到两个办法修订的条文当中。同时,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应,在国家治理体系中要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监督职能。另外,要求在审计干部培养、审计职业化、审计资源统筹配置等方面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干部业务能力。

省厅经责一处副处长刘悦、经责三处副处长吕彦艳、经责一处四级调研员金丽明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