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舟山市审计局聚焦主业提升“三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 2019-10-14 11: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舟山市审计局聚焦主业、以民为本,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对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监督民生政策和资金的运用及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三服务”水平,助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健全机制,强化“三服务”内动力。研究出台“三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建立协调交办、跟踪督查和销号管理机制,具体抓好筹划、协调和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问题清单化管理,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三服务”活动开展的内驱动力。二是聚焦主业,实现“三服务”常态化。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抓好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对涉及有碍“三服务”活动的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三服务”活动的动力,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在全市扶贫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等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低收入农户增收、居住条件和环境改善、村级集体经济“消薄”等情况,推动落实10名重度残疾人享受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府补贴。三是深入基层,增强“三服务”实效性。局领导带头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审计项目、审计整改、内审指导、业务指导深入审计一线开展调研活动,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摸清实情、找准问题,确保措施办法务实管用,促进全市审计质量的均衡发展,真正形成审计工作“一盘棋”。同时,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听取帮扶村集体和群众的想法和心声,共同研究制订帮扶发展计划,掌握低收入农户困难状况,帮助协调争取资金和项目等各项要素。已为帮扶社区筹集资金共计15万元,帮助发展壮大社区村集体经济,推动乡镇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