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普陀:审计三步串联查找食堂“菜篮子”漏洞

发布日期: 2019-11-21 08:26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普陀区审计局在对区机关事务局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时,认真落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审计人员采取内查外调、比对测算等方法,发现部分蔬菜采购价高于市场最低价的现象,由此揭示了机关食堂内部管理遗留盲区的问题。

一是确定样本,勤走访。审计人员根据机关食堂日常需求的菜品确定样本,实地去各大菜场进行测价,重点关注食堂定点采购量大、种类多、合作时间长的4家供应商,根据询价结果和市场讯息做好比价表,将平均价格与最低价作为后期处理数据的重要参考。

二是找准参照,重对比。以普陀区发改局价格监测中心每月发布的《普陀城区“菜篮子”价格监测信息》和普陀区教育局提供的学校招标指数为参照,选取2018年1-7月份4家机关食堂供应商蔬菜类的价格,同时期的横向比较有效弥合了季节导致的价格差异。

三是分门别类,精测算。以走访的市场平均价格和普陀城区“菜篮子”均价为参照,辅以半年度市场最低价,比较4家机关食堂供应商2018年上半年每月食堂配送单中的销售价格,测算均价优惠率和最低价优惠率,既反映单品价格比率,也反映总体价格趋势,结果更详尽、客观、有说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