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市审计局聚焦“五个抓手” 扎实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2-18 16: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字号:[ ]



2月15日,舟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2018年审计工作,扎实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任务,对2018年度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工作责任书。

会上,陆沧波指出,2018年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职、勇于担当作为,审计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在省审计厅表彰的30个全省优秀审计项目、30个全省表彰审计项目中,获得1个省优项目、1个表彰项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

陆沧波强调,2019年审计工作要站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三个立”总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牢牢抓住审计质量关,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后承接发改、财政、国资等部门新划入的三项新职能,在预算法贯彻实施、“三大攻坚战”、“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规范权力运行等“四大板块”统筹安排审计项目,在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企业审计、投资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五个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进一步推动新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陆沧波对今年主要审计工作明确提出聚焦“五个抓手”。一是以“质量立审”为抓手,加强县(区)审计机关之间的平衡发展,持续开展审计执法检查提高审计质量,不断深化“一晒四评”考评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审计业务水平。二是以“科技强审”为抓手,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培育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提升计算机审计成果价值,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率。三是以“成果兴审”为抓手,强化审计成果深化提炼工作,优化审计协作配合机制,深化审计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有效运用。四是以“内审促审”为抓手,完善内审工作指导与监督长效机制,建立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推动完善内审制度和机构建设,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五是以“人才强审”为抓手,强化审计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审计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

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四个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