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岱山:内审助力打造全县“清廉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3-26 10: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岱山县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县教育局在县审计局指导下推进内部审计常态化,发挥好内审工作的服务监督作用,以此推进全县“清廉教育”建设。

一、完善保障体系。为确保内审工作深入开展,县教育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内部审计工作联动协作机制,设立相对稳定、业务熟练的1专职7辅助的审计人员队伍。依据“离任必审、三年必审、发现问题苗头的必审、上级有要求的必审”的四个必审重要理念,近年来,共开展内审项目26个,其中校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20个,专项审计调查6个。

二、精准查找问题。近年来,内审小组共发现工程建设、学生资助、食堂管理等方面问题30余个,提出审计建议20余条,发出审计通报2个。同时建立问题审计台帐,实行销号制,落实问题整改。对审计整改不到位的,对被审计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三、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内审中发现的问题,县教育部门不断跟进制度建设,出台或修订了《岱山县教育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岱山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工作的意见》等9项制度,及《岱山县教育系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岱山县教育局内部审计结果运用管理办法(试行)》等4项规范性文件,不断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同时,着重突出服务职能,通过积极有效的内审监督,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内控,改进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