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岱山县审计局四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19-04-18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岱山县审计局 字号:[ ]


 

今年来,岱山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并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教育干部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相关规定,抓实抓严作风建设。今年来共开展党风廉政谈心谈话6次,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为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做好带头示范。局党组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高压线,层层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签订8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带头作出廉政承诺、带头讲廉政党课、带头与下级进行廉政谈话、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认真受理来信来访,深入推进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建立 “一书一图二表”审计廉政防控体系,提高干部自我防范免疫力。深化“明察”+“暗访”督查制,严格落实审计廉政纪律监督、审计回访、审计项目廉政检查等制度,做到审计实施现场纪律巡查全覆盖。

四是支持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局党组围绕审计工作人员廉政职责建设、设备采购、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等廉政风险点,14次与县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对接,并诚恳要求派驻纪检组密切关注审计工作动向,强化监督作用;主动配合参与县委巡察工作,选派业务熟、知识精、担当精神强的审计干部参与县委巡察组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巡察工作中的职能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