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嵊泗:海洋资源环境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 2019-04-18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 ]


 

去年,嵊泗县审计局在海洋环境资源审计中发现县海洋与渔业局存在海洋特别保护区法规贯彻不到位、海洋资源开发监管不完善等问题,并撰写6篇专报均获县领导批示。县海洋与渔业局积极整改,成效显著。

一是落实细化法规,推进海洋保护。根据上级政策及结合该县实际,出台了《嵊泗县养殖管理办法》、《嵊泗县海钓游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加强与环保、边防等部门联合执法,推进海洋资源和环境双重保护。

二是理顺“挂靠”渔船,强化渔船监管。将县内“挂靠”渔船梳理清楚,实行船、人、地统一登记管理,规范船舶权属关系,确保日常监管到位。

三是处置到期权证,规范海域使用。对已到期未及时处置的47本海域使用权证分门别类,视情况办理跟进手续,规范海域使用管理,维护海域使用秩序。

四是清理滞留专项,盘活闲置资金。县海洋与渔业局及时督促其下属县海盛养殖投资有限公司将滞留的1000余万元涉渔资金上缴至县财政,有效盘活闲置资金,促使财政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五是收回欠缴费用,加强资金管理。审计整改期间完成海洋生态补偿金、渔业资源增值保护费、海域使用金等应收未收费用的催缴400余万元,同时联合县财政出台《嵊泗县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管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