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普陀区教育局“三抓三促”扎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08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普陀区审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普陀区教育局把握新一轮机构改革契机,坚持“以审促教、以审强管、以审增效”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业务拓展、审计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服务组织治理功能。

一是抓组织建设,促进内审工作协调开展。建立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组织人事科、财基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不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定期研究、检查内部审计工作,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并督促各部门积极配合内部审计工作,发挥审计工作联动协作机制作用,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内审工作。

二是抓业务开展,促进内部审计全覆盖。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规范有序”的原则,遵循“离任必审、三年必审、发现问题苗头的必审、上级有要求的必审”的工作理念,将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与内部审计轮审制度有机结合,实现内部审计全覆盖。上半年已开展离任校(园)长经济责任审计5项,任期经济责任审计2项。

三是抓整改落实,促进长效机制逐步完善。将审计整改落实摆到突出位置,严格执行挂号销号制,落实问题整改,将审计清单中的问题逐个消灭。同时继续开展审计“回头看”的工作,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单位严格追责问责,促使审计整改到位,逐步完善审计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