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普陀区审计局以四举措提升内审人员整体素质

发布日期: 2020-01-02 14: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普陀区审计局针对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推行“增、补、抓、提”四字举措,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内审人员尽快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需要。

一是培训增素质。持续开展内审人员普培轮训工作,根据内部审计发展方向及内部审计人员职业发展要求,结合省市内审协会推出的培训计划,采取自主“择单”方式,鼓励内审人员分期分批参加专业培训,更新知识结构,增强实务技能,共有103名内审人员参加省市内审协会组织培训。

二是交流补短板。组织召开内部审计与企业监管座谈会,邀请区国资办、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组、东港投资发展集团公司等6家国有企业、2家民营企业、1家金融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研究解决企业内控建设、内审路径拓展、信息技术应用、审纪相互协作等问题,探索企业监管与内部审计的融合机制。

三是要点抓规范。深入研究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社区、村社财政财务管理及经济运行特点,结合审计要求,分别制定《行政事业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内部审计通用要点》《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通用要点》《企业财务收支管理内部审计通用要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内部审计通用要点》《社区财务收支管理内部审计通用要点》《村社集体“三资”管理内部审计通用要点》等六大内部审计通用要点,编制内部审计通用手册,供各内审组织和内审人员在实务中参考应用。

四是练兵提能力。推行以审代培,安排内审人员参加,通过现场练兵和零距离指导,提高内审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今年选择二个项目吸纳4名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指定专人面授指导,发挥“传帮带”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