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1-02 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促进清廉审计纵深推进,2019年12月31日,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陆沧波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兆俊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集体谈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舟山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工作措施,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局党组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具体的审计业务工作中去,把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与执行审计工作纪律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积极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清廉新区”建设发挥反腐败利剑作用。二要强化履责意识,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常态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依纪依规、实事求是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把培育廉洁从政价值理念贯穿党员干部管理和教育的全过程。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市委巡察市审计局为契机,及时跟进巡察要求整改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好整改清单,并落实好整改工作。四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省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许罗德纪委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好元旦、春节重大节假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的预防腐败问题专项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在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局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的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