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14 14: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 ]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审计干部的党纪法规意识,嵊泗县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以“自觉厉行节约、弘扬廉俭风尚”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坚决反对奢靡之风,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

一、开展“学”“讲”“考”活动。一是学重要指示和规定精神。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浙江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二是讲廉政党课。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同时邀请县“列岛清风”宣讲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主题,开展纪法宣讲。三是组织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清廉嵊泗”微信公众号推出的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活动。

二、开展“自觉厉行节约 弘扬廉俭风尚”文明实践现场活动。参加全县组织的“自觉厉行节约 弘扬廉俭风尚”文明实践现场活动,响应活动倡议,进行主题签名,开展“光盘达人”“公筷公勺”“节约水电”“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主题打卡。

三、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纪委近期下发的典型违纪案例通报,观看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小节”未守 “大劫”难逃》,每位干部围绕“正确对待组织谈话、函询,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主题,查摆自身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违规公务接待,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民间借贷等问题,把自己、职责、风险、警示摆进去,针对性地撰写心得体会。

四、开展清廉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以俭养廉、以俭助廉、以廉立身”主题,组织开展“清风‘廉’万家”亲子寻俭说廉活动。每位审计干部通过两代人或三代人共同阅读、游览等,寻找挖掘本土文艺作品、自然人文景观、机关文化氛围或家传典藏中蕴含的廉俭元素、廉俭知识、廉俭文化,并配以照片、文字、音频、视频等生动讲述“俭”与“廉”的关系,表达对廉俭文化或廉俭家风的理解与感悟,让廉俭因子代代相传,廉俭之花处处绽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