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嵊泗:亮出“三招”促进休闲渔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 2020-10-19 08: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 ]


去年,嵊泗县审计局在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县休闲渔业形式单一,对资源需求过度,休闲渔业船只老旧,存在安全隐患,亟待转型升级。对此,审计建议要推广鼓励发展高端新型船舶,对新型休闲渔船给予一定财政补助,分阶段推进拖网渔具淘汰工作,拓展休闲渔业项目,推进休闲渔业从数量到质量转型发展。县委县政府和县海洋与渔业局高度重视,在今年旅游高潮来临之际,相关责任部门亮出“三招”,促进休闲渔业转型升级。

一是打造新型休闲渔船。加快老旧休闲渔船的更新改造,新增打造了21艘玻璃钢质新型船舶,增加了休闲渔船的舒适性和稳定性,提升了休闲渔业服务品质。二是制定休闲渔业补助办法,对使用新型材料建造的规范化休闲渔船,给予每艘不低于30%且最高可达150万元的补助,推进休闲渔业标准化、产业化经营。三是拓展休闲渔业项目。在控制渔船总量的同时,加强休闲渔业品牌创建,建设海水养殖区、人工鱼礁区等垂钓观光体验项目,丰富产业结构,推进休闲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