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普陀区审计局运用“三载体”深化“三服务”

发布日期: 2020-10-20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普陀区审计局 字号:[ ]


今年以来,舟山市普陀区审计局深入挖掘审计监督与服务结合点,充分运用企业审计、内审指导、审计回访三种途径,着力拓展审计“三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效度,凸显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的双赢作用。

一是查错纠弊开具审计处方。实施专项调查与定点审计双轮驱动策略,对全区部分国有企业近三年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关注内控机制、政策落实、增收节支、风险控制、经管盲区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的经济体检,肯定企业管理中的特色亮点,解剖经济运行中的疏漏处、风险点,出具防范错弊、规范管理的良方,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

二是组织研讨统一文书样板。把握今年村社组织集中换届的时机,召集全区10个镇、街道、管委会内部审计机构业务负责人,召开村级换届审计研讨会,统一规范换届审计的通知、方案、报告和整改的格式、内容和要求,为基层换届审计提供现成参考样板,凸显审计机关指导服务功能,确保村级集体组织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是集中回访破解损农症结。深化审计成果运用,组织人员集中时间,对去年全区扶贫资金审计涉及的问题单位进行专项回访,重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防范机制建立等情况,走访了解相关群众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期待和要求,推进区、镇(街道、管委会)、村三级联动监管链条建设,确保审计结果落地生根,服务群众需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