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 2020-10-21 16: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10月21日,舟山召开2020年审计整改联系会议暨2019年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许小月指出,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核心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功能区和政府各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进一步加深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立起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特别是要对照问题,查找制度、管理和机制上的漏洞,以审计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四个舟山”、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作出应有贡献。

许小月强调,要聚焦问题,全面深化整改措施。审计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细、抓实、抓深每一个问题,确保问题没有解决的不放手,整改不到位的不放松。要坚持全面整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未列入整改问题清单的,也要高度重视一并纳入整改。要分类施策抓整改,尤其对屡审屡犯问题,被审计单位要加强内部控制和集体研究决策;主管部门要切实完善制度和规范管理,力求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纪检监察等部门要深查原因,从严查处和责任追究。

许小月要求,要加强领导、切实压实整改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上下联动,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自抓。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按照可量化、可操作、可问责原则,加强实地指导、督促,切实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政策供给,堵住监管漏洞,要严格落实“双整改”要求,在审计反映问题的同时,要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等方式,探索从根本上有效防治顽疾,力争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涛主持,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军刚作整改工作布置。市整改工作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县(区)政府、功能区、市级部门等56家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