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方法 夯实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 2020-12-14 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审计组是执行审计任务的基本单位,居于反腐倡廉建设第一线。加强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尤为重要。对此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自2017年起实施对所有审计项目实行审计组廉政建设承诺和廉政建设跟踪检查的制度以来总体情况执行良好。据2020年情况反映:市局共实施27个项目,每个审计(调查)项目实施前由审计组长以书面的形式就廉政审计向局党组签订《审计组廉政承诺书》作出承诺,签订承诺率100%。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征询表反馈率90%以上。已实施跟踪检查17个占全部实施审计项目的62%。

今年在回访跟踪检查上创新方式方法。一是制定2020年局领导对审计组跟踪检查计划,局领导班子分别参加了回访跟踪检查,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项目占已实施跟踪检查项目的30%,实行分管领导对项目的交叉跟踪检查。二是邀请派驻纪检组领导参加跟踪检查,主管领导带队进行常态化跟踪检查(检查项目占已实施跟踪检查项目的40%)。三是邀请基层审计机关领导参与跟踪检查,真正实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和领导“一岗双责”的要求,从而进一步夯实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

通过回访跟踪检查表明,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廉政意识、纪律意识较强。工作作风扎实到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与被审计单位沟通顺畅。审计方法程序合规,做到文明审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