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邀请纪检参与,促进廉政纪律执行

发布日期: 2020-12-02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期,市审计局邀请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继对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多家被审计单位进行了审计廉政建设情况的跟踪检查。

此次跟踪检查以审计风险防控为切入点,对照《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征询表》,重点监督检查派出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组履行廉政建设、文明审计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征询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实施年度审计项目情况的反馈意见,现场制作《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跟踪检查表》,并由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工作提出总体评价。

“实行审计跟踪检查有利于加强审计组的廉政建设,促进审计机关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高审计执行力、公信力和影响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的有机融合。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的一次有益尝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