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嵊泗:三举措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1 14: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普陀区审计局 字号:[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嵊泗县审计局积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实际,进一步做好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堡垒。

一、科学筹谋,坚定信心。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成立县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在春节前对节日期间该局离嵊人员进行了登记备案,要求全局审计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恪尽职守,率先垂范。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局审计干部加强自我管控,督促干部职工不走访、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在发出倡议书的同时抽调2名人员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抽调10名干部参加兼合式党组织治理,号召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忠诚奉献,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加强局机关日常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在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要求值班人员佩戴口罩。加强人员管理,以科室为单位,对本科人员进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办公场所防控,严把办公区入口,检查体温,减少人员聚集;强化审计服务职能。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做好疫情防控过程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在疫情防控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同时,深入贯彻“两统筹”要求,及时调整审计工作安排,积极利用积累多年的大数据审计经验,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的审计调查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