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嵊泗:打造清单督导与风险管理相融合的内审指导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03-17 14: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 ]


为促进被审计对象规范履行职责,加强风险预防,实现自我监督,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的预警作用,嵊泗县审计局总结借鉴上级审计机关推广的先进经验,结合内部风险管理要求,因地制宜打造嵊泗特色的清单督导与风险管理相融合的内审指导新模式。

该模式旨在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效清单”的方式形成风险管理的闭环,促使监督检查形成硬约束,通过将清单式指导监督与内部风险管理相融合,为被审计单位全面风险管理提供有力抓手,对外提升审计、纪检、巡视组等相关监督部门的工作效率,对内形成自督自查的长效机制,有利于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再到见实效,推动被审计单位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保持规范稳健可持续发展。

该模式以预防潜在风险为重点,将内审监督关口前移,在风险隐患预防、预警方面能够早发现、早预防,堵塞漏洞,有效减少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以提升内审工作的前瞻性。该模式以清单为抓手清楚罗列出内管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强化被审计单位的责任意识,对症下药,更有利于问题的整改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