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舟山十条意见促进新时代全市公安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8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舟山市审计局、舟山市公安局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审计工作十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审计制度、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公安审计质量、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审计机关和公安审计融合发展、加强公安审计队伍建设、创新审计工作方法等十条意见,促进新时代全市公安机关内审工作发展。

一是凸显内部审计政治站位。该《意见》站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公安进一步加强内审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公安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审计队伍人才梯队培养,建立审计专家库或人才库,为平安舟山建设提供审计保障。

二是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该《意见》强调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技术创新公安内审工作,提出公安内审探索政策跟踪审计,实现重要资金、重大项目、下属单位和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项目审计质量和审计监督效果。并通过促进审计问题整改,审计结果融入干部大监督工作格局,加大审计成果运用。

三是推动审计机关和公安机关融合发展。该《意见》要求国家审计和公安内审共同探索以“清单督导”为基础的审计计划协同、项目协同、组织协同、资源协同、成果协同等有效方式,共同推进国家审计与公安内审统筹协作、共享互补的协同机制建设。

该《意见》的实施不仅有利于促进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也对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协同融合,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进行了有效的探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