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舟山内审审训结合助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0-03-24 14: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舟山市内审协会组织行政事业单位内审人员,以参与市审计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形式,以审代训、审训结合,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内部审计业务培训。培训分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两部分,集中授课的主要内容是讲解《2020年舟山市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方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业务基本规范、审计工作规定和要求;现场教学的主要内容是参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现场实施。参加现场审计培训的人员,全部编入项目审计组写入审计通知书,并按审计机关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实施审计。培训通知发出后有47家行政事业单位、5家企业,共计75名内审人员报名参加集中业务培训,其中47名内审人员报名参加现场审计。下步内审协会将按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的实施时间和进度情况安排培训和现场教学。

以审代训、审训结合,既提高了内审人员审计专业能力和水平,又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助力2020年市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同时,也是对以清单督导为基础的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资源协同方式的积极探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