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岱山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内审工

发布日期: 2020-03-27 14: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2019年,岱山县审计局不断丰富内部审计指导形式,多措并举加强对全县内部审计的监督指导,推动内审工作不断发展。

一、推动机构设置,夯实内审基础。2019年,岱山县审计局推动县委编办在全县各单位“三定”方案中,对内部审计工作职能予以明确,并且抓住机构改革契机,在县审计局单独设立内部审计指导中心,配备2专职人员,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形成有领导、有阵地、有组织的内审工作力量。

二、建立考核机制,促进成果运用。2019年,出台《内部审计工作考评办法》,确定考评内容和方法,对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审计成果、工作创新等9方面内容进行考核。对全县67家行政事业单位分类进行分类考核,并将考评结果报送县委县政府,纳入县委县政府年终目标责任综合考评,确保内审工作落实到位,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发挥了重要的“指挥棒”作用。

三、加强协作交流,促进共赢发展。2019年,县内审协会抽调县文广局、乡镇等单位的6名内审人员,参与我局经责审计、专项审计等4个审计项目,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的平台,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国家审计的效能,另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内审人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促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发展的共赢。

四、强化内审督导,提高管理水平。2019年,县审计局内审指导中心对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文广局等三家单位进行内管干部经责审计进行专门指导,帮助内部审计单位合理制订年度项目计划,指导审计方案的制订和落实,推动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内部审计人员发现问题和提出针对性建议的能力,提升内审单位的经济活动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