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罗盘式”思维全面推进廉政风险排查

发布日期: 2020-04-26 15: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 ]


2020年来,嵊泗县审计局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从排查解决廉政风险的重难点的需求出发,“罗盘式”全维度了解岗位和人员动态,全面堵塞权力运行监控漏洞。

摆准研判“指针”,全面收集风险因素。针对审计监督岗位的特殊性,制定《嵊泗县审计局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通过自己找、大家提、组织点、群众议、集体定等方法,精准分析可能产生腐败问题的潜在危险及其危害程度。《方案》实施期间,共计收集《单位岗位排查表》、《科室排查表》和《个人岗位风险排查》25份,查找廉政风险点10项,有效遏制了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得出研判“刻度”,研究决定轻重缓急。组织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重点研判廉政风险产生的原因和廉政风险等级,在明确存在问题的风险下,通过实施《谈心谈话制度》,约谈风险岗位人员剖析问题根源,并召开综合会议分析研究问题对策,有效按照“A”、“B”、“C”三个等级进行评定,对不同等级的廉政风险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

确定研判“十字”,划准明确纪律底线。加强后备副科级干部和年轻审计干部的纪律教育,集中组织观看系列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并由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逐一约谈现中层干部,并对审计现场纪律执行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清晰把握现行的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准确掌握审计现场纪律风气。此外,有效利用钉钉群、政府网站等进行实时宣传,确保落实责任建“防线”、内外监督守“红线”、严守规律明“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