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舟山市审计局扎实做好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7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舟山市审计局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把我市内审工作做为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学习培训为平台,以监督指导为重点,不断推进内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有效促进内审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保障内审规范发展。我局出台《舟山市审计局对业务部门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以考核的方式督促业务部门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促进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发展。此外,印发《五项风险防范清单》,编印《舟山市内部审计指导手册》,推动被审计单位健全风险防范机制,精准有效地指导内审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二是提升人员素质,推动内审提质增效。为适应全市内部审计工作需要,切实加强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教育培训的组织方式,分行业、多层次组织专题培训,同时多次组织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以干促训的方式全面提升内审人员业务技能。

三是加强监督指导,增强内审工作合力。我局多次组织调研,到教育局、卫健委、公安、民政等单位,对其内审工作制度、机构设置、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进行全面调研,同时就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重视整改落实、强化内审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