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浙江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建培一行来舟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2 09: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5月20日,浙江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建培赴舟山调研,就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开展、贯彻落实常态化经济体检和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等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听取基层审计机关意见建议。

金建培在听取了舟山市审计局关于推进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各项工作、落实常态化经济体检的相关要求、履行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监督等方面的汇报,同时听取了定海区、普陀区审计局在这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工作瓶颈与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金建培强调,要“三抓手”强化审计会员会职能。一是抓理念转变,要认识到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职能,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二是抓好运作协调,要建立完善的内部工作、外部协调、材料报送等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和联系。三是抓好工作谋划,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切实抓好审计工作重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同时,要求审计机关在常态化经济体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维护国家、群众利益;一要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避免出现审计盲点。二要开展全方位、常态化的经济体检,明确审计目标,防止问题的出现。三是完善保障机制,例如人力支撑、技术支撑,切实形成审计工作强大合力。

在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方面要着重把握四大原则:一是重要性原则,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二是时效性原则,合理利用审计资源,将政策跟踪融入到具体的审计项目中;三是可持续性原则,要对审计整改结果持续关注,形成常态化、长效的机制;四是建设性原则,审计机关要在审计建议上下功夫,审计意见要能推动体制机制改革。

省审计厅秘书处处长王家华、财政处处长蔡加胜随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