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普陀:采纳审计建议三措并举强化教育扶贫

发布日期: 2020-05-27 15: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普陀区审计局 字号:[ ]


近日,普陀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针对扶贫专项审计发现的保育费和营养餐补助减免政策未做到应享尽享、中小学贫困生资助对象受益面较窄等问题,采纳审计建议,制定出台教育资助新政,对基础教育阶段学生补助进行提标扩面,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保教费补助“提标”。将学前教育阶段低保家庭子女、福利机构监护或五保供养未成年人、革命烈士和伤残军人子女及残疾学生的保教费补助,从每生每年4000元提高到6000元。同时通过大数据手段,全面掌握全区符合享受条件的对象底数,力求应享受对象“一个不落”。

二是贫困生资助“加码”。中小学贫困生资助对象新增建档立卡贫困生和义务教育非寄宿贫困生两类学生。除提供免费爱心营养餐外,每年向建档立卡贫困生补助1200元,向非寄宿的贫困小学生和初中生分别补助500元、625元。

三是离岛就读补助“扩面”。针对海岛学校“撤并”产生的离岛就读学生增加家庭额外负担的实际情况,将义务教育阶段离岛就读生资助范围在原9个无校镇或海岛,扩面至全部岛屿。户籍在无学校岛屿且就读学校所在地无家庭自有住房的学生可享每年2500元补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