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舟山市内审优秀项目评审呈现四大特点

发布日期: 2020-07-27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舟山市内审协会在临城长峙岛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优秀项目评审,对全市15家内审单位上报的18个内审项目开展评审,本次评审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内审单位参与度更高。往年内审项目评审由市内审协会和各分会会长、秘书长,并邀请个别内审人员参加。今年应内审单位要求,协会及各分会共邀请8名内审工作先进的单位内审人员或者内审先进工作者参加。

二是参评优秀项目覆盖更广。往年参评优秀内审项目50%为农商银行系统,今年农商行系统仅占38.89%,新增公安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总工会,国企集团公司等多行业内审项目。

三是项目类型和内容更丰富。参评内审项目除了传统的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外,新增内控制度执行、风险预警监测等专项审计调查,内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后续审计等多种类型审计项目,审计内容更丰富。

四是评审形式更灵活多样。今年在组织开展内审项目评审的同时,对如何创建优秀项目、如何运用好内审成果等进行交流座谈,分享内审工作及创建优秀项目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更有利于今后创建更规范、更有成效的优秀项目,进一步提高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