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市内审协会座谈交流全市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4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为加强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近日,舟山市内部审计协会在浙江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全市各县(区)12个乡镇(街道)的内审代表,市内审协会各县(区)分会会长、秘书长,市内审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市内审协会会长王海芬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交流围绕三个议题进行,一是介绍乡镇(街道)内审领导体制、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近两年来乡镇(街道)内审工作开展情况。二是交流乡镇(街道)内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三是征求各乡镇(街道)对国家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协会在内部审计监督和指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对内审工作坦诚建言,很受启发。王海芬会长对多年来各乡镇(街道)对市内审协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各乡镇(街道)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王海芬指出,乡镇(街道)内审工作一要围绕乡镇(街道)党委中心工作开展,重点关注乡镇(街道)内部风险防范,进一步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二要借力乡镇(街道)纪委、党政办、组织人事等部门,建立多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有效开展内部审计监督。

王海芬强调,国家审计机关在指导和监督内审工作中,一要有效利用国家审计资源和专业能力,组织内部审计以审代训开展审计工作;二要有效利用国家审计项目这一载体,在项目计划安排,项目组织实施,项目重点审计内容确定,审计报告等审计结果文书各环节,都要充分利用内部审计成果,充分体现内部审计作用,大力支持并帮助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