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学深悟透做实 筑牢审计监督“防护网“——岱山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1-20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岱山县审计局 字号:[ ]


近日,岱山县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认真开展讨论交流,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核心意识”、牢记“使命意识”、加强“行动意识”,坚决执行深化审计制度改革的各项任务。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审计工作统筹。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全面强化依法审计职责。坚持突出审计重点,依托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三大平台,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上级党委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提高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以人才培养为焦点,推进审计全覆盖。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局人才强审工程,纳入局领导班子2021年度重点工作攻坚任务清单。推进融合式审计,以“无科化”动态管理方式(打破科室的界限,根据项目实际和需求配置审计组成员)安排审计人员,通过“老带新”、上挂下派、人才培养导师制度等,科学高效实施审计,提升全覆盖审计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