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三点意见要求强化审计整改

发布日期: 2021-01-26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普陀区审计局 字号:[ ]


近日,舟山市普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有关2019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报告,以及区建设局、区文旅集团的专项整改报告。经现场满意度测评,区政府、区住建局为满意等次,区文旅集团为基本满意等次。

会议审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审计查出的问题和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制度规范、提高整改实效、转化整改成果上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就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提出三点审议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梳理、抓点带面,研究制定改进和加强财务管理、预算执行、科学决策的有针对性整改措施。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把整改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审计监督的保障作用,主动跟进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审计,把审计重点放在预算执行、资金绩效和政策落实上,有效保障重大项目推进,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