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四措并举,切实提升学院内部审计效能

发布日期: 2021-11-10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以风险防控为导向,以依法审计为抓手,以整改落实为举措,聚焦风险短板,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规范项目管理、高效使用资金、遏制腐败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内审工作机制。落实校长作为学校内部审计第一责任人机制,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通报2020年审计工作结果,审议2021年度审计计划、以及其它重要审计事项,研究剖析问题根源,督促落实整改任务。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单独设立审计处,增设专职领导干部一名,配备专职审计工作人员两名。

二是坚持依法审计,提高内审工作质量。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审前调研工作,明确审计项目内容,提高审计工作针对性。认真执行审计业务标准,自觉遵循审计规范,严格执行审计程序,注重审计沟通取证,力求审深审透审实。引入社会力量,委托有资质的社会机构开展部分审计业务,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强化委托审计监管,提高委托审计质量。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实行审计组集体讨论,及时反馈被审计部门(单位)。

三是精准部署任务,确保内审工作全覆盖。根据2021年工作计划,开展8位中层干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实施基建维修、科研课题、实训实验建设、学生奖助学金、校属企业财务收支等26个项目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工作。加强校纪委、审计部门联动,定期对学校“三公”经费收支情况进行督查。

四是抓实审计整改,扩大内审成果运用。落实整改责任,将被审计部门(单位)和项目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及时提交整改情况报告。实施跟踪回访,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和审计后集中整改相结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对问题整改到位的进行销号;对存在整改问责情形的进行问责。加大成果运用,将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运用到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以及健全制度、完善内控、改进治理等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