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舟山市审计局四举措助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1-02-20 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年来,舟山市审计局多管齐下、四措并举,深入贯彻《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助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建章立制。我局认真抓好本单位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先后制定内部审计指导、考核、人才遴选等一系列制度和办法,为加强内审工作、履行内审职能提供制度保障;提炼总结“多发”、“易发”风险点,印发国有企业、行政单位、政府投资项目、农村集体等多个行业、领域的风险防范清单,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精准指导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参照清单规范履职。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适应全市内部审计工作需要,切实加强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我局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专题培训、“以审代训”等多种方式,分行业、多层次组织培训,全面提升内审人员业务技能,调动内部审计力量,构建审计一盘棋新格局。2020年,共举办职业能力提升、乡镇街道、国有企业等5期内审培训班,培训内部审计人员320余人,组织47名内审人员参加国家审计项目。

三是组织交流研讨。为方便各行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我局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交流研讨,着力研讨解决内审工作新问题。去年以来,我局分别召开乡镇(街道)、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内审工作等多个座谈会,围绕内审工作典型经验、内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对内审指导和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除座谈会外,我局积极开展对县(区)内审工作的指导,认真组织调研,赴六横调研会村社内审工作并进行研讨指导。

四是注重成果运用。我局重视内部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精心组织内部审计课题研究,既将内部审计实践经验上升为理论成果,又以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我局报送的《舟山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四大特点值得借鉴》《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现状和建议》等审计专报,得到市领导批示,进一步促进内审相关经验和做法在全市推广应用,推动全市将内审工作的开展情况首次纳入部门年度综合考核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