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我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审计整改满意度测评

发布日期: 2021-02-22 16: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在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水务集团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并首次对上述两家单位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总体评价结果均为“满意”,在测评的 22 个分项目中,其中1项为“基本满意”,其余均为“满意”。

对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的项目,市人大常委会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究,进一步强化整改举措,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并要求于20218 月底前将进一步整改情况上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要求两家单位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尤其要在工程管理、资产管理、经营管理等方面加强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执行。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力度,完善项目概算编制。

对被审计单位提交的整改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是我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增强审计监督实效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和推动审计监督,形成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合力的一项具体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