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科技创新驱动主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盛达海洋发展壮大带给我们的启示

发布日期: 2021-02-23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浙江盛达海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盛达海洋”)作为舟山海水产品行业领头雁,依托科技创新不断做优做强主业,挺进海洋生物高端产业,逐步成为全国行业标杆。

一、坚守主业,专注海洋食品精深加工。盛达海洋由海洋捕捞业起家,经历海水产品初加工、精加工到深加工的发展历程,不断拓展产业链。有序剥离了房地产、修造船、住宿业等非核心产业,专注海洋食品精深加工,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主业。2016年至2020年,盛达海洋公司实现营收72亿元,创利6亿元,缴税3亿元,净资产增加4亿元,5年增幅达73%。

二、坚定信念,持续推进海洋生物高端产业。盛达海洋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以迁建为契机,投入6亿元,引入最先进生产设备设施,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海产品加工基地,加大与院校战略合作,拥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行业技术中心和检测中心,获两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海洋生物产业实现销售收入3.95亿元、利润8863万元。2020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海洋生物产业逆势上扬,产销两旺,销售收入与盈利比上年均增长三成以上。

三、坚持拓展,积极吸收先进技术和国际资本。2020年6月,盛达海洋与世界500强比利时泰桑德乐集团合资设立的普邦盛达(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外资1592.20万元,力争打造成亚洲最大的鱼胶原蛋白专业公司,进军海洋生物高端产业制高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