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四个聚焦谋划2021年舟山公安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25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根据2020年舟山市公安局、舟山市审计局共同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审计工作十条意见》,为促进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合力。3月22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海芬一行赴市公安局指导座谈公安内审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周雷波、驻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刘开阳、审计处原处长方晓旻,市审计局法规处何梅琪、杨永平等参加座谈交流。会上根据内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公安内审工作实际,共同谋划2021年公安内审工作。

一是要聚焦重大改革谋划政策审计。要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党委重大改革措施落地见效、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重点转移支付资金的有效使用等,选用精兵强将,统筹全市力量,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2021年公安政策审计。

二是要聚焦权力运行谋划经责审计。要认真落实《浙江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聚焦权力运行,重点关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要经济事项决策情况、经济风险防范情况等内容。实行内管干部经济责任离任审计全覆盖。

三是要聚焦提质增效谋划项目审计。要认真落实《舟山市公安局信息化项目实施办法》,聚焦提质增效开展项目采购前、合同签订前、决算执行前三个环节的审计,加大对30万元以上信息化项目、货物及服务采购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实行重大项目审计全覆盖。

四是要聚焦风险防范谋划执法审计。要健全完善“警种轮审、警种协同、交叉审计、三级联动”的执法审计工作机制,对公安系统不同警种的执法活动中涉案财物管理情况,开展全市性、系统性、基础性审计,全面揭示并有效防范风险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