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舟山市审计局赴市文广旅体局指导部门预算内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30 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为更好地发挥国家审计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作用,有效开展部门预算内部审计,助力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日前,舟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海芬带队赴市文广旅体局,就如何开展二级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内部审计工作进行座谈指导。市文广旅体局四级调研员刘君英、财务处处长王燕、副处长张栋;市审计局法规处何梅琪、乐桃璐等参加指导座谈。

市文广旅体局详细介绍了该局下属单位基本情况,局内审机构设置、内审人员配备情况;近年来对下属单位开展的内部审计情况;以及今年开展部门预算内部审计的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

王海芬对市文广旅体局近年来对下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实行两年全覆盖及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结合去年该局对下属单位的内审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开展部门预算内部审计给予了具体指导。一要统筹整合系统内审力量,切实发挥内审人员的积极性;二要创新组织方式,采用直接审计、交叉审计、委托审计等多渠道多方式开展部门预算审计;三要“全面审计”与“重点事项核查”相结合,在关注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公开环节贯彻落实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同时,重点关注专题事项及审计疑点数据核查。四要严格按照内部审计准则规范实施部门预算审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