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舟山市市长何中伟要求强化国企审计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 2021-04-12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舟山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市审计局对近三年来浙江盛达海洋有限公司等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审计发现问题情况进行了汇报,舟山市市长何中伟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强化国企审计问题整改力度。

何中伟提出,对国企领域出现的党风廉政问题和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国企审计问题整改,加强专项整治。

何中伟强调,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市属国企党委(党组)要把好“总开关”,特别是国企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建立责任传导机制,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对国企重大决策、投资管理、财务管理、经营绩效管理、公务消费等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分别由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牵头,开展制度大排查,强化监管机制;三要强化制度刚性,围绕解决问题建章立制,及时查漏补缺,强化刚性执行,以标本兼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到市属国企审计全覆盖,适时开展跟踪审计和专项审计,建立健全纪检、审计、国资联动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五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狠抓审计问题整改;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从根源上补齐机制短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