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动态
普陀:整改金额1.04亿元 审计整改答卷获人大高度肯定

发布日期: 2022-02-07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舟山市审计局 字号:[ ]


舟山市普陀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斌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整改报告显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坚持审计整改“协同联动”,形成整改督办和追责问责同步推进的审计整改“一盘棋”;坚持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向23家整改单位下达《审计整改函》和《审计问题清单》,明确要求、缕清责任;坚持审计问题“应改尽改”,从严从细从实执行审计整改“挂销号”制度,组织“回头看”进行核实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通过狠抓落实,2020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涉及的6大类19个问题均已“清仓见底”,共落实整改金额1.04亿元,建章立制9项,问责1人,交出了一份审计整改高质量答卷。

《报告》通过满意度测评,获得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肯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指出,今年度审计整改有力度、有效果,即坚持一追到底,更重视长效机制,有力贯彻了预算监督全链条工作要求。下一步要更加强化工作合力,政府要抓好“健全机制”,针对问题加强制度性研究,确保科学决策,提升政府管理水平;审计要抓好“问题揭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人大要抓好“跟踪监督”,突出预算执行、政府性投资等重点审查监督,提高监督刚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