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叶青赴舟山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2 0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4月20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赴舟山市和岱山县调研指导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落地和审计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与舟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王海芬,岱山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於芬红等座谈交流。省审计厅内审指导监督处处长高安秀,干部李明哲、王聪翀陪同调研。

围绕省厅的调研提纲,舟山市审计局、岱山县审计局分别就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审计整改规范化建设、内部审计规定落地情况等作了具体的汇报,叶青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舟山及岱山审计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舟山市和岱山县两级审计机关在抓审计队伍建设、审计项目争先创优等工作开展中的取得的成效。

叶青认为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审计发展的良好机遇,一是要着力发挥审计法规制度的根本性作用,认真研究《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以及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机制这三项规章制度,深入推进内部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二是全力放大审计经济体检的特色性优势,以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标准为导向,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引领内部审计向国家审计的理念、作用靠拢。三是合力推进内部审计规章的创新性落实,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是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范常态化的手段,利用内部审计对单位内部熟知的优势,发挥内部审计的基础性、源头性作用。四是努力抓实重大审计问题清单的深层次要求,要借助开展内部审计规定宣讲的契机,进一步明确重大审计问题清单整改的责任链,加强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提升管控力指数。五是大力提升审计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平,要契合当前审计政治站位、工作定位的严要求,锤炼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三种能力,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达到审计的工作目标。

舟山市审计局法规处(审计整改督察处)处长何梅琪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