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省人大财经委、省审计厅赴舟山督查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2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4月19日,由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带队,省人大财经委、省审计厅督察组一行6人,对舟山2020 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后续整改情况开展联合督查。上午整改督查组核查相关整改台账资料,并实地督查定海区马岙街道乡村产业发展项目整改情况;下午整改督查组专题听取我市审计整改管控情况、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问题源头治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对审计反映问题的后续整改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叶青充分肯定了舟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视,认为舟山审计的工作成效明显。一是审计“经济体检”作用持续发挥。在开展社保、民生领域等全省同步审计项目时,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作用。二是审计整改闭环努力推进。主抓国资领域、投资领域的整治闭环,发挥审计部门与市纪检监察、业务主管部门的协同配合及内部审计的作用。三是审计项目创优成果走在前列。舟山国有企业领域的经责审计项目获全国一等奖,为审计监督工作增光添彩。

叶青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要把审计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以“七张问题清单”整体智治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叶青指出,要从“七张问题清单”的高度,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一是要坚持应整改尽整改,进一步明确整改进展,查漏补缺,剖析原因,科学分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要坚持应协同尽协同,进一步明确网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整改工作进度。三是要坚持应完善尽完善,进一步以点带面,健全机制,强化全域范围内的示范案例的挖掘和提炼,提升整改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