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陈琳尹:审计红先锋 舟山蓝卫士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

发布日期: 2023-04-12 1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4月7日上午,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新城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成效,对2023年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琳尹作主题讲话,市财政局党委委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兆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翁维波、王海芬、顾飞芬、钱宁、蔡建达等局领导参加会议。

5.JPG

陈琳尹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高水平促进融合并进、高标准夯实基层基础、高要求推进监督执纪、高质量打造党建品牌,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

陈琳尹强调,要正确把握“三对关系”,努力构建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要正确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守正的要义在于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创新的核心在于探索变革型审计机关;二要正确把握条抓与块统的关系,强化条抓的力度,拓展块统的广度;三要正确把握“反腐利剑”和“刀刃向内”的关系,充分发挥“反腐利剑”的作用,深入开展“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

陈琳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 20 周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大力倡导“蓝海红帆”精神、凝练形成“审计红先锋 舟山蓝卫士”审计精神、聚力打造“红色流动堡垒 蓝色监督卫士”项目党建品牌,以更高站位举旗铸魂、以更大力度建强堡垒、以更严基调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助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一要聚焦举旗铸魂,锻造“审计红先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高站位组织理论学习、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水平构建党建统领体系;二要聚焦服务中心,当好“舟山蓝卫士”,助力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做到展现经济体检新作为、构建审计监督新格局、推进项目党建新提升;三要聚焦严管厚爱,打造“清廉审计机关”,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做到从实抓好廉政教育、从严开展日常监督、持续做好关心关爱。

邓兆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局党组党建和纪检工作成效,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为参会审计干部职工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各县(区)审计局作了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