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红先锋+蓝卫士”凝练舟山审计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4-17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今年3月,舟山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审计机关“舟山审计精神”品牌口号征集活动,活动共征得“审计口号”40条,并凝练形成“审计红先锋 舟山蓝卫士”的舟山审计精神。

近年来,舟山市审计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目标,以主责主业为轴线,持续凝聚舟山审计强大精神动能,推动新时代舟山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书写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新篇章。

一是不断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舟山审计秉承“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理念,聚焦体系强基、融合增效、品牌壮骨,通过健全局党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三位一体”的党建工作体系,推进党建“第一责任”和审计监督主责主业有机融合,实现党建和审计业务双提升,打造具有海岛特色的“审计红先锋”品牌。

二是不断建强“红色堡垒”流动作用。舟山审计主动融入大局,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指向,紧紧围绕舟山市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总目标、总要求,立足经济监督之基,瞄准海洋城市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构建“红色流动堡垒”,做实审计项目党建文章,不断助力海岛现代化行稳致远。

三是不断彰显“舟山蓝卫士”旗帜引领。舟山审计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件大事,持续推进“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海洋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彰显新时代审计监督新担当。同时建立健全问题发现、任务分解、整改跟踪、办结销号、验收确认、立体评价的“六维一体”项目全链条管控机制,落实全周期常态化标准化管理,提升了政治引领力、问题管控力、整体智治力,不断高扬“舟山蓝卫士”旗帜。

审计精神口号.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