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动态
舟山市定海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5-29 14: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舟山市定海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审计工作。区委书记侯富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区领导夏泉、林技科参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审计工作报告和2023年审计工作要点》《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和《定海区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操作细则》。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审计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治已病”和“防未病”相结合,重点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审计精细有力、监督精准有效,切实发挥了常态化“经济体检”的作用,为定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把准审计方向方位。牢固树立政治首位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善于从决策部署中谋划推进审计工作,做到每一次审计行动都体现政治要求、每一个审计项目都防范政治风险、每一项审计监督都务求政治效果。

会议要求,坚持靶向发力,进一步找准审计监督重点。聚焦财政资金使用,加大对区本级预算执行、财政决算等审计力度,特别要密切关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支出等情况,促进资金精准使用、安全高效。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围绕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加强审计监督,特别要密切关注华康玉米精深加工、聚泰新能源等重点项目,助推项目落地生根。聚焦民生福祉提升,围绕教育医疗、托幼养老等民生热点,对配套政策落实、工作完成进展、群众实际体验进行重点监督,特别要紧盯十大民生实事,确保政府承诺切实兑现。聚焦重大风险防范,结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重点关注政务服务吃拿卡要、违规发包、强买强卖、拖欠企业账款等问题,扭转不找人难办事、“提篮子”打招呼等不良风气,全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注重长治长效,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强化组织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全区审计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区委审计办要认真抓好计划编制、任务督办、成果运用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推动形成审计工作整体合力。推进建章立制,对审计发现的具有一定重复性、普遍性的问题,各部门要及时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及时制定一套规范,防范一类风险。建强审计队伍,严格落实“三立”要求,常态化抓好系统培训,真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