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舟山市审计局召开部署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5-29 14: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5月26日,舟山市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考核推进会。会议对照省厅对各设区市审计局的考核指标任务,瞄准关键指标,高位逐项落实,争取2023年度工作考核有新突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琳尹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2077.HEIC.JPG

会上,首先由翁维波副局长宣读2023年度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然后依次由考核总牵头处室办公室汇报迎接省审计厅对地市考核总体情况,秘书处、法规(整改督查)处等5个考核牵头责任处室分项汇报考核基本指标推进情况,财政金融处、经贸处等7个处室围绕加分项贡献推进举措和重点审计项目创优推进情况依次发言。最后分管局领导部署后续推进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琳尹作总结讲话。

陈琳尹首先感谢全局审计干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重清单任务,克服任务日益繁重和人手紧缺的矛盾,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陈琳尹要求全局干部继续铆足干劲,鼓起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排名摆脱末三名”为目标,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一是专班发力。发挥专班聚力量、强攻关的作用,对于已经优化成立的信息专班、科研专班、计算机审计专班,要针对考评细则涉及的薄弱环节闭环管理抓落实。同时对审计项目创优、推进总审计师制度机制等重点考核内容,会后逐一建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题专班,实施“定期碰头、月度会商、重大问题即时研判”工作机制,火力推进各项考核指标,确保基本分应得尽得,加分项不断提升。

二是项目为王。要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以问题事项查准挖深、事实定性精准务实、审计建议提准可行为标准,着力打造高质量审计精品。围绕考核重点提升项目创优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提早谋划,重点打造几个审计项目。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及时提炼总结审计成果,抓紧抓实成果深化运用,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做到以审促改,以审促建,以审促治,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和水平。

三是立体联动。高度关注今年考核细则中的新增项目以及赋分权重增加的项目。向上积极沟通对接,高质量完成省厅交代的任务,争取新试点,造就先发优势。横向加强巡审联动,纪审联动,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公安司法、财政、国资监管等部门的协作,强化整改协同,构建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工作格局。对下加大对县区审计局的指导力度,市县联动”,统筹提升县区审计局对全市审计工作的贡献度。

四是移花接木。对内实行从审计业务的“素材库”到信息宣传的“精加工”,从“各自散打”到“组拳发声”,推动单一、碎片化宣传向综合、系列化宣传转变。对外积极关注省厅媒体信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各级部门的改革创新和举措成效,及时掌握上级的需求和工作导向,建立和完善信息沟通协调制度。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社会热点、创新举措,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抓住结合点,凸显闪光点,畅通渠道,“借船出海”,奏响“交响曲”,联袂延展审计工作触角。

局领导、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牵头责任处室(中心)副处长(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