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关怀版
首页
> 审计动态 > 审计信息
“三研究”高质量推进功能区财政体制审计

发布日期: 2023-05-08 11: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字号:[ ]


近日,舟山市审计局以“三研究”为抓手,践行研究型审计,高质量推进5家市属功能区财政体制审计调查,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助力发挥市属功能区引领驱动作用。

一是研究组织模式,确保“审之有道”。根据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和市属功能区的特点,研究部署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统筹方案,打破业务壁垒和部门界限,对功能区审计调查与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项目统筹开展,实行“统一进点,成果共享”的审计组织模式,形成共谋、共审、共享的“组团式”新体系。

二是研究审计重点,确保“审之有物”。根据各功能区主责主业,确定功能区财政收支平衡调度、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财政保障、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执行和资产管理等共性化的审计事项。同时结合各功能区区位发展优势及特色产业,分别制定民宿管理、宅基地审批、征地拆迁等个性化审计专题。做到精准审计、审深审透,把住审计质量“生命线”。

三是研究数据分析,确保“审之有数”。积极落实“科技强审”理念,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对功能区财政、业务与外围行业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比对。如构建拆迁安置模型,查找超规定高套问题;比对功能区财政供养人员和工商登记信息,发现功能区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疑点等。发挥数据分析对现场审计的导航作用,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